前鎮子
常常接到一些關心的電話
電話中大部分問的都是差不多的事情


打電話來的人
對他們來說只是做他們分內該做的工作
所以有些是把該問的事情問完就結束通話


其中有一通比較特別
是個女生
聲音聽起來應該比我大一點而已

一開始
會覺得很突兀的來電
當她說明來意之後
就沒什麼特別的抗拒
當成只是多一個關心自己的人

但是每個禮拜都打會固定打來詢問近況的電話
讓我越來越反感
雖然我也明白她也只是在做她的工作
但是這樣的方式已經漸漸造成我心裡的不舒服與壓力了!!


最後一通電話
應該是在半個月之前
我一大早就被電話吵醒
原本看見電話號碼還有著些許的期待
接起電話之後失落的心情加上反感的情緒
一起爆發了出來


我沒有對電話中的人大吼大叫
也沒有責怪與謾罵

我只是仔細的聽著電話中的詢問與關心
或許對方聽出了我聲音參雜的不耐煩
問我是不是覺得很煩??


我告訴對方:
這樣的關心方式並不是真正幫助我解決問題的方法
這樣每週固定的來電或許出發點是好意
但是卻漸漸的增加我心裡的負擔
我慢慢的覺得如果問題早點解決我就可以不要再接到這通電話
原先的好意關心變成了過度的施壓


對方明白了我的想法
從那之後再也沒有來電
對我來說
我並沒有什麼改變
但是說真的少了那一通電話
我至少可以不用再被追著跑的感覺






有時候
因為是自己在乎的人
所以會特別的關心對方
想知道對方的一舉一動
結果過度的關心卻造成對方的壓力及困擾
這是自己始料未及的


或許該適度的讓對方喘口氣
這樣才是對對方最好的關心方式





關心並不是
時時刻刻盯著對方的近況

而是在對方需要的時候
給予心靈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angling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